有凤鸣琅

千军万马踏蹄,江月何曾皱眉。

【K莫/ABO】情深而寿(01)

*文风诡异多变,ooc预警,如有错别字请评论指出蟹蟹
*半贴合原著与电视剧
*小学生文笔。不保证更新但绝不弃坑,给个小红心小蓝手激励一下~比心~
01.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

我喜欢那样的梦
在梦里 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
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
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和感激*
贝微微看着屏幕上蹦跳叫嚷的小人想:“老天爷快把这个Omega收走吧,没有哪个Alpha能治他的。”
她无比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梦游江湖里她的奈何大神治得住莫扎他,但现实生活中来三个肖奈肖大神都压制不住郝眉那颗激情澎湃的小心脏。
作为一个Omega,郝眉确实过得挺潇洒挺放肆的。
家底殷实,脑子活泛,长得也不赖。拥有基础性优势的郝眉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中宝,骄傲飞扬地一路长到大,哪怕16岁第二性征分化出来他是

个Omega,也没能影响他继续神气活现——他负担得起市面上最昂贵也最有效的抑制剂,差不多了来一针,基本就像个Beta一样。
郝眉同志丝毫没觉得他是Omega是个劣势,非常开心地坦诚地公布了他的第二性别。不是没有追求者,但他偏偏安然无恙地单身到现在。
用他自己的话说:“Omega怎么了,小爷我照样压别人!”
这样顺风顺水地过来,让20出头在Omega圈中已经算是大龄单身的郝眉极具神秘感,连他同寝的肖奈丘永侯都不知道他信息素的味道。
然而发情期可以靠抑制剂度过,Omega到底还是有一些特质是掩盖不掉的。比如郝眉如他名字一样略显柔和的五官,白皙的肤色和肌肉较少脂

肪略多的身材比例,以及——好吃,嗜甜。
“哎哎哎我说这个糖醋排骨糖是不是放少了?感觉肉质是把握得不错但是那股子甜酸味还没到啊,这就那什么——对,放大招时技能点是满的但

还没读完条的感觉一样的!”
郝眉嗓门不小,他们一群人就坐在打菜窗口边上,肖奈慢条斯理地夹菜不接话,于半珊几个简直想把筷子揉到郝眉嘴里。嫌这嫌那的,不怕师

傅听见了再也不打排骨给他了。
后加入的贝微微诚实地说出了内心的想法:“我觉得够甜了,师兄是你自己太想吃糖了吧……”
“看看看,小师妹都这么说了!人家师傅没一耳光呼死你那是不稀得跟你计较!”
“嘿我说微微师妹啊你也是Omega怎么不先来同情同情你的同胞我呢!”郝眉佯怒地拍拍桌面,脸上却是轻松诙谐的笑意。
站在不远处的窗口后的KO抬起了头。
对面那一桌吵吵闹闹的,对于喜静的KO来说有点闹心,但他看到郝眉飞扬的神色时,突然又感觉没那么难以接受了。
实在是太过耀眼了,那个年轻的男孩子。食堂的白炽光下看居然很有几分五官流丽的味道,在一群北方人中显出了独特的南方水乡的风韵。而

他的表情那样张扬,又让他过于柔和的五官多了几分清爽少了几分阴柔。
恰到好处。
所谓的合眼缘,实际上不是眼前这个人长得多好看,而是他在你眼里,多一分少一分都不是那个味道。KO感觉那个男孩子就是这样,多一点少

一点,都不是现在他看到的那样灿烂的美好的样子。
他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
身为厨师,KO的嗅觉和味觉较一般人更为灵敏,尤其是他还是个Alpha,自然有更加出众的感官。
其实只是郝眉在情绪波动的时候稍稍散出了一点点信息素的味道,在座的几个男性除了注意力全在贝微微身上的肖奈外都是Beta,又是在各种

饭菜香味夹杂的食堂,并没有过多地注意身边有信息素在释放。
那是一种拌过盐和糖的蛋黄的味道,暖融融的,仿佛能感受到那种融开在舌尖上的酥滑软糯,还带有一点甜蜜的勾引,虽然还不足以引起KO作

为Alpha的本能反应,却足够他记在脑海里。
可能是哪个Omega发情期快到了吧,这个念头只在KO的脑海中一闪就消散了。他又凝神望了郝眉一眼,低头专注于自己的事。
又是几天后,几个人又凑伙嘻嘻哈哈地上食堂来了。
肖奈和贝微微走在前头,两人站定在窗口。KO抬头看人——是他们,这两人长相实在出众,他想不记得都难。但不过一秒钟他就转了视线,往

后轻轻一瞟,果然,那个脸上一直都是笑嘻嘻的样子的男孩子也在,咋咋唬唬地和旁边的人说笑。
“两份糖醋排骨。”
KO看了看窗口下方的菜的分量,突然就有些焦躁。
这次糖醋排骨是他掌的勺,莫名其妙地就多放了一些绵白糖和蜂蜜。他自己尝了一下,觉得有些过于甜腻了,不过好在绵白糖不比现在市面上

的白砂糖,多一些韧劲和绵密的口感,加上蜂蜜缓和,倒也是一种新鲜口味。
这让KO不得不反省自己一下了。其实偶尔改一改菜味原本也没什么,只是他自认是个极有分寸的人,每每做菜总是分毫不差,把各种调料配比

控制在毫厘之间。这次不过是听到那个声音,看到那个陌生人,就改变了自己。
不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KO闭了闭眼睛,这些百转千回的心思其实不过是须臾之间,他状似随意地说:“只剩下一份了。”
他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他在纵容自己。
二十多年的克制,一次小小的任性就随它去吧。KO对自己说。
果然,那个咋咋唬唬的大男孩猛地一下挤到了前面来,声音里是快要溢出来的喜悦:“既然只有一份,那干脆给我吧!”
被挤到后头的那对俊男靓女转向了别的窗口,KO拿起盘子,将剩下所有的排骨都打上——是三份的量。
他将盘子送到郝眉手里时,终于有机会近距离地看一看他的长相。
郝眉接过盘子的那一刻眼皮轻轻一抬,露出了小小的惊讶,随即抬头冲KO眨了眨眼睛,像幼儿园的小朋友捡到了糖果一样笑得狡黠。
他的眼睛很亮很有神。有的人的眼睛很浅,有的人一看就双眼无光。而郝眉的那双眼睛简直活泛得过分了,像是有游鱼跳跃的水潭,永远充满

了波澜与生气。他笑的时候露出了小虎牙,配合他歪带的帽子,青春的朝气与蓬勃都压抑不住。
KO面色不变,心里却有某处开始喧嚣。
过早成熟沉静的他,其实是向往这样纯粹而烂漫的阳光。
他喜爱这一双琥珀一样的眼睛,如白天燃烧的火焰。


*席慕容《初相遇》

评论(35)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